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蓝皮书显示:中国人海外留学三成读本科

范晓
2017年11月27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范晓)中信银行日前发布的《出国留学蓝皮书》显示,从学历层次来看,2016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攻读本科以上学历占到了近七成,其中本科生占30.56%、硕博研究生占35.51%,预计未来本科就选择出国留学的趋势将继续深化。

  从留学生生源地的分布来看,报告显示,除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外,二、三线城市已逐渐成为留学市场的重点,且留学选择已开始呈现向四线城市渗透下沉的趋势。此外,尽管近年来“小留学生”这个概念不断兴起,但总体来看,此部分人群尚未形成一定规模。

  随着近年来出境旅游、出国留学、出国购物的需求越来越多,有机构预计出国金融市场或将达万亿级。面对诱人的市场蛋糕,不管是国有大行,还是股份制商业银行,纷纷成立“一站式”出国金融中心,从申请签证、兑换外币、资产证明到境外保险、考取驾照、汽车租赁、海外租房、机场接机、海外实习、法律援助等服务一应俱全。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