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在香港上班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挣的多花的更多【3】

蔡啸天
2016年01月22日08: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加班、转行是常态

在香港上班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挣的多花的更多

  网络图

  笔者在和“港漂”小伙伴们一起聊天时,经常听到他们说的一句话就是“OT(加班)嘛,很正常的!”

  香港某团体的最新调查显示,在香港,经常加班的达到39%,偶尔加班的达41%。而在加班的原因中,有近五成的人选择了“工作量太大”这一选项。

  除了经常加班外,在香港养家压力大、物价疯涨,往往逼得香港“打工仔”频频跳槽,转行是常事。

  据媒体之前的报道,27岁的阿彭现为南丰集团深水湾径项目工地的一名扎铁工人,他曾在香港专上学院修读市场营销学,毕业后做保险代理,收入不稳定,月入最多也就14000元。两年前他毅然转行建造业,成为一名扎铁工,经过学师和训练后,如今阿彭已升为管理岗位,月入60000元。所做非所学,他并不是特例,只不过很多人在理想和面包之间,不能免俗地选择了后者。

在香港上班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挣的多花的更多

  网络图

  在影视剧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在香港从事医生、律师、警察等高薪职业人士过着怎样“奢华”的生活,但是在光鲜的背后,他们的辛苦又有谁人知呢?其实,在哪里工作都不容易,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保持身心健康快乐更要紧。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