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男子炒股玩期货欠20万 2个月内抢劫6家旅馆

刘永拓 梁婧娴
2016年01月19日08:00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男子炒股玩期货欠20万 2个月内抢劫6家旅馆

监控拍下了杨某作案的情形

因炒期货欠了银行20万元,“杭漂”十年的小伙杨某铤而走险,凭着一顶帽子、一个口罩、一根警棍、一把菜刀,两个月内抢劫6家旅馆,共得人民币16000元。目前,他因涉嫌抢劫犯罪被杭州下城警方刑拘。

两个月内连抢6次

口罩男专盯独人值守的小旅馆

去年10月11日凌晨1点许,杭州下城区的一家快捷旅馆里,前台女服务员小张和以往一样,靠在吧台躺椅上睡觉。

恍惚中,小张被人叫醒,眼前竟有一把明晃晃的菜刀。

“钱在哪里?”一口罩男挥舞菜刀,恶狠狠地瞪着着小张,吓得她大气都不敢出,乖乖地拉开抽屉。大部分营业款白天已经结存过一次,剩下的近2800元余款被一扫而空。

待劫匪离去多时,小张才缓过神来,立即报警。警方在监控中看到,持刀男戴帽子和口罩,根本看不清长相。警方正在调查,11月1日,艮山西路的一家快捷酒店又发生一起类似劫案。

到12月26日,像这样的蒙面持刀抢劫酒店案在杭州已发生了6起。对案发现场周边所有监控做了分析后,警方基本确认这6起案件均为一名高高瘦瘦的男子所为。

今年1月5日,专案组在永佳西苑河边桥下将嫌疑人杨某抓获。据其交代,自2015年10月份以来,他蒙面持刀在下城、江干一带的6家中小旅馆实施抢劫(其中1次未遂),抢得人民币16000余元。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