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男子炒股玩期货欠20万 2个月内抢劫6家旅馆【2】

刘永拓 梁婧娴
2016年01月19日08:00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男子炒股玩期货欠20万 2个月内抢劫6家旅馆

抢劫嫌疑人杨某被抓

玩股票和期货欠债

杭漂小伙走上抢劫不归路

为何走上抢劫的不归路?杨某说他是一步步沉沦的。

十年前,年仅18岁的杨某从老家河南只身来到杭州打工。只有初中学历又无一技之长的他,先后在石大货运市场当过送货工、保管员,卖过货柜摆过地摊,喂饱肚子不成问题。但杨某说,每每想到自己也曾满怀梦想,心里就横生出了几分不甘。

两年前,毫无投资经验的他开始玩起了股票,可惜没赚到什么钱。他索性又玩起了期货投资,但是资金大部分靠银行信用卡借贷。

2014年,杨某因投资亏损累计欠下银行20多万元债务。为躲债,他开始了居无定所的流浪生活,大多数时候在永佳西苑附近的桥洞下露宿。他认定自己上了银行的“黑名单”,甚至可能被警方通缉,每天都担惊受怕,靠着打零工过活。

2015年10月,连续几天水米未进的他产生抢劫恶念,目标瞄准了后半夜市区偏僻地段的中小旅馆。作案前,他都会去小旅馆附近踩点,看看凌晨有几个人值班,值班的人是男是女等等。最终选择只有女性服务员独自值守的前台下手,还事先规划好逃跑路线。

一顶帽子,一个口罩,一根从网上买来的电警棍和一把从出租房里偷的菜刀成了杨某作案时的“标配”。为了躲避追踪,他会在作案后迅速变装。拿着抢来的钱,他从桥底搬进了快捷酒店,而他最终将“搬”进牢房。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抢劫犯罪被下城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