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图集

组图:近观新版百元钞票 金色“100”引人关注

2015年11月13日08:0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11月12日,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开始在全国发行。图为储户取走新版百元人民币。(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影)
2015年11月12日,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开始在全国发行。图为储户取走新版百元人民币。(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影)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翁奇羽 单芳)2015年11月12日,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开始在全国发行。

据了解,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在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规格、正背面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和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不变的前提下,对部分图案做了适当调整,对整体防伪性能进行了提升。其中正面票面中部增加光彩光变数字“100”尤其引人关注。正面图案改进的地方还有:下方团花中央花卉图案调整为紫色;取消左下角光变油墨面额数字,调整为胶印对印图案,其上方为双色横号码;正面主景图案右侧增加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右上角面额数字由横排改为竖排,并对数字样式进行了调整。

 旧版百元人民币依然使用

新版百元人民币发行后,旧版百元钞票仍然可用。据央行早前发布的公告称,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原来年号为1999和2005的人民币依然能够正常使用,不会影响支付。

新版百元人民币流通量将会越来越多

据银行工作人员称,虽然此次新百元人民币没有在银行网点全线投放,但随着调拨、投放数量的增加,人民币中新版人民币的比例将越来越多。

人民币的历史

中国人民银行自1948年12月1日成立并发行第一套人民币以来,至今已发行20种面额、123种版别的人民币。目前,中国市场可流通的人民币共有13种面额、35种版别,以2005年发行的新版人民币为主。

上一页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