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新三板

新三板公司月底或破4000家

叶静

2015年11月05日08:25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公司月底或破4000家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昨日又有18家公司挂牌新三板,这使新三板公司增加到3936家,距离4000家大关仅有一步之遥。按照目前的挂牌速度,到本月底即可突破4000家。同时,新三板公司的定增融资初显成效,已有近1500家公司通过定增获得资金,其中九鼎投资更是成功定增百亿大项目。

  做市商供不应求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昨日共有中环海陆、宝润兴业等18家公司挂牌新三板,除心动网络与铁血科技的转让方式为做市转让外,其它均为协议转让。至此,新三板大家族的成员达到3936家,年底达到4000家几乎是板上钉钉。这3900多家公司的总股本是2365.6亿股,其中流通市值是889.4亿元。

  从成交情况看,今年初至10月末,新三板市场累计成交股份达到189.13亿股,其中做市成交73.15亿股、协议转让成交115.98亿股;成交金额1444.45亿元,其中做市成交802.58亿元、协议转让成交641.86亿元,整体来看活跃度有待提高。而做市商过少是制约新三板业务量的一个原因。目前,做市商仅有80家,完全供不应求。

  融资效应逐渐显现

  新三板虽然二级市场活跃度有待提高,但是一级市场的融资效应逐渐显现。今年来至10月底,新三板公司通过增发方式共获得资金829.37亿元。其中刚刚过去的10月份,共有179家公司发行了17.03亿股,融资金额83.07亿元。

  11月以来,新三板的领头羊九鼎投资成为众多机构的香饽饽。5月19日,九鼎投资启动了挂牌以来的第三次增发,公司拟增发股票5亿股,募集75亿~125亿元,发行价格预计为15~25元/股。由于公司的增发事宜需要报送证监会审核,九鼎投资此次发行时间并不短,直到11月,公司才在定增完成后宣布此次定增价格为20元/股,募资规模为100亿元。增发完成后,九鼎投资的总股本将达到55亿股,以公司停牌前每股18.63元的收盘价计算,公司的市值将达到1024.65亿元,是新三板惟一一家市值过千亿的公司。

  从这些数据看,新三板对中小企业的融资功能正逐步得到体现。根据股转公司数据,今年以来至10月底,已有1476家公司通过新三板增发股份的方式获得资金,平均发行价4.66元,单笔平均融资金额达到23亿元,这个规模已不下于一些A股市场上市公司。

(责编:任风远、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