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保险业三季度偿付能力微降

许晨辉

2017年11月30日08:05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许晨辉)三季度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出炉。11月29日,保监会对外披露,当前保险业偿付能力总体充足。三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67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3%,比上季度末下降1.7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今年三季度,保险业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1%,比上季度末下降0.7个百分点;综合充足率和核心充足率均显著高于100%和50%的偿付能力达标线。财产险公司、人身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77%、247%和331%。对以上167家保险公司的风险综合评价结果显示,其中A类公司112家,B类公司52家,C类公司1家,D类公司2家。不过,人身险长期保障型产品占比持续上升,万能险占比逐步下降,保险业风险抵御能力稳步提升。人身险公司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238%,较上季度上升0.2个百分点,已经实现连续两个季度上升。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