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协人身保险产品专家联盟成立 

2017年07月28日18:58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张文婷)为保险回归本源,发挥实实在在的保障功能,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人身保险产品专家联盟成立,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当选主席团主席。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强调,联盟的成立是保险行业聚焦民生保障、推动产品转型升级、提升行业服务能力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保险行业在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保监会“1+4”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联盟应瞄准产品科学发展方向,遵循行业基本规律,满足消费者对于保险产品的基本需求,切实维护行业合法权益,树立行业为民服务勇担责任的良好形象,在行业自律、标准制定、协同发展和服务行业及消费者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副主任王叙文表示,联盟成立对加快推进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行业综合服务能力,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对联盟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发挥联盟“专”的优势,充分发挥行业专业力量,深入研究行业共同面临的产品发展问题,在产品设计、定价、创新应用及国际经验借鉴等方面开展研究。二是发挥联盟“联”的作用,加强行业交流平台建设,在信息共享、数据交流和行业标准建设方面发挥平台优势作用。

新当选的联盟主席团主席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表示,联盟成立是行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回归保险本源、推进行业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他认为未来行业转型发展应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回归本源,发挥长期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满足人民多样化保险需求。二是做精专业,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健康稳定发展。三是加强创新,把握数字化新技术趋势,推动产品服务升级。

(责编:张文婷、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