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护航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 海外保费大增

2017年07月28日14:56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张文婷)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我国企业正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参与其中。然而,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并非一帆风顺,政治、经济、法律和违约风险为其发展带来了一定挑战。那么,保险业作为管理风险的特殊行业,如何为“一带一路”跨境合作提供全面的风险保障与服务,减轻我国企业“走出去”的后顾之忧的呢?27日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以中国太平集团为例,就保险业如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进行解读。

据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新闻发言人张若晗介绍,目前,中国太平初步构建了中国境内及港澳地区、东南亚、南亚、非洲、欧洲和北美的全球性合作网络,搭建了集直保、再保、经纪和投资于一体的国际化服务平台,能在更广阔范围内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从国内到海外一体化的保险解决方案。

据他介绍,“一带一路”倡议发布以来,中国太平集团旗下境内太平财险与境外太平香港、太平英国、太平印尼、太平日本等子公司展开业务联动,为当地中国企业提供保险服务,承保范围涵盖交通、能源等几乎全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先后为中国企业承建的发电厂、水泥厂、矿业、桥梁、高速公路等提供保险服务,产品类型包括建安工程险、财产险、能源险、雇主责任险、货运险、船舶险、政治与恐怖风险等多个险种,业务范围涉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尼西亚、缅甸、柬埔寨、越南、伊朗、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张若晗提到,仅在2016年,太平财险海外项目就实现保费收入7800万元,同比增长近300%,超过历史海外项目的保费收入之和。

(责编:张文婷、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