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人寿公告接手三家万达系资产 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

2017年07月25日17:26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珠江人寿官网披露的信息截图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张文婷)一连接手三个万达系资产?今日,记者查阅珠江人寿官网的公告显示,在其控制的非保险子公司情况表中,大同万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昌西湖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和崇州万达广场置业有限公司悄然在列。这是万达继7月10日将13个文旅城和70多个酒店卖出之后,出手的又一重要资产。

公告显示,这三家公司法人代表为汪利,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并由珠江人寿100%持股。经查,这三家公司分别持有大同、崇州和南昌三地共计三个万达广场项目,三家公司开业时间分别为2016年4月25日、2016年3月8日以及2015年9月24日。

据媒体报道,万达集团表示,这些万达广场项目投资人变更并非万达抛售,属于万达的直投项目,与万达轻资产转型战略有关。以南昌西湖万达广场为例,该项目属于万达直投项目,在签约之时,就确定了物业的产权属于珠江人寿所有,现在建成了就把产权移交给了珠江人寿。盐城万达广场、辽阳万达广场亦同。

什么是轻资产项目呢?据了解,早在2015年4月份王健林在深交所的一次演讲中首次提出:万达到了要靠品牌赚钱的时候。所谓轻资产模式就是用别人的钱投资万达广场,而由万达输出品牌管理。现在已经开业的205个万达广场中有31个是轻资产项目。2017年万达集团半年报中也有明确公布,上半年新开业项目14个,轻资产万达广场9个,上半年新发展万达广场26个,万达广场全部为轻资产项目。以后万达广场新发展项目多为轻资产项目。

接手三个万达系资产的珠江人寿又是什么来头呢?官网显示,珠江人寿是一家综合性寿险公司,注册资本金67亿元人民币,于2012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总部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及其持股情况分别为:广东珠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30.15%股份;广东珠光集团有限公司持有20.00%股份;衡阳合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18.96%股份; 广东韩建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0.30%股份; 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0.30%股份; 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8.50%股份; 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持有1.79%股份。 

 

 

(责编:张文婷、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