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大病保险报销最高提15个百分点

崔启斌 陈婷婷

2015年11月05日07:5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陈婷婷)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大病保险已覆盖8亿人。与此同时,患者的实际报销水平也提高了10-15个百分点。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透露,今年前9个月,全国除西藏外均出台了大病保险实施方案,覆盖人口8亿人。在覆盖面扩大的同时,大病保险的报销比例也在提升。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累计有400多万人直接受益于大病保险,大病患者实际报销水平普遍提高了10-15个百分点。

  2012年,为了减轻居民大病医疗费用负担、解决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再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的大病保险应运而生。在经过三年的试点后,今年8月,国务院也正式印发了《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的意见》,明确提出今年内要全面实施大病保险。

  事实上,自2012年六部委发布大病保险规定后,多数险企通过竞标方式参与到大病保险的经营当中。最新数据显示,已有17家保险公司在全国28个省(区、市)开展大病保险。随着大病保险示范效应初步显现,一些地方实现了“一站式”和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提高了大病保险结算效率。黄洪指出,在2015年底前全面实施大病保险,到2017年将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大病保险制度。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