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商业车险改革试点扩大至18个地区 低风险车主优惠多

2015年10月30日11:15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张文婷)备受关注的商业车险改革试点进一步扩大。保监会近日发出通知,将天津、内蒙古、吉林、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青海、宁夏、新疆等12地保监局所辖地区纳入商业车险改革试点范围,其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将在明年1月1日启动。

通知指出,各财产保险公司应按照《中国保监会关于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及《中国保监会关于印发<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及时拟定、报批新商业车险条款和费率,并做好新老产品切换工作。

至此,我国的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地区达到了18个。保监会在今年6月启动了第一批六个地区的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工作,即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6个试点地区全面启用新版商业车险条款费率。

据了解,对于低风险车主而言,伴随车险改革的推进,其保费将呈现下降趋势。与此同时,高风险车主或者出险次数较多的客户,其保费则有可能大幅上升。

数据显示,商业车险改革首月,六个试点地区车均保费同比下降约9%。约77%的投保人续保保费同比下降,约23%的投保人续保保费同比上升。

(责编:李彤、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