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保监会:无资质销售员禁售非保险金融产品

杨奕

2015年10月30日07:5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为防止风险交叉传递,中国保监会昨日就《中国保监会关于严格规范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的通知》中销售产品范围、销售人员资质要求等内容进行修改。

  非保险金融产品包括基金、信托、P2P网络借贷、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等产品。保监会新规要求,“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不得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经相关金融监管部门审批的非保险金融产品除外”。

  在销售人员资质方面,新规要求,与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签订劳动合同、代理合同等的所有从事销售活动的人员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前,必须符合相应的资质要求。违反规定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的,要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管理责任。

  此外,保监会增加了对互联网渠道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的相关规定,要求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在借助第三方网络平台销售时,要实施有效的风险隔离。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