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保险维权热线接收投诉增长32.29%

崔启斌 陈婷婷

2015年10月29日07:5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陈婷婷)随着保险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提交,以及投诉渠道的畅通,更多的人通过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进行投诉。昨日,保监会公布数据显示,尽管消费者对保险公司的总投诉量减少,但通过12378投诉维权热线投诉量明显增多,同比增长 32.29%。

  据介绍,前三季度各级保险监管机构共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总量20272件,同比下降0.11%,反映有效投诉事项20852个,同比下降4.84%。其中,12378热线电话投诉17124件,占有效投诉总量的84.47%;其他还有通过信件、来访、网络等方式进行投诉。

  在保险监管部门接收的20272件有效投诉件中,实际办结19688件,办结率达97.12%, 帮助消费者维护经济利益总计34845.39万元。对于涉嫌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规类投诉,保监会对相关公司及责任人员警告18次,罚款212.1万元,并对157人次进行监管谈话,下发监管函125份。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