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公募基金赚取221.43亿元

刘幸

2018年07月25日08:1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公募基金赚取221.43亿元

  根据基金二季报披露的财务数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二季度全市场6797只(A、C份额分开计算)基金合计亏损474.99亿元,但叠加一季度的盈利,上半年公募基金仍赚取了221.43亿元。

  二季度货基赚钱最多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分类型来看,货币型基金二季度合计为投资者赚取了820.8亿元,成为二季度最赚钱的基金类型,债券型基金也收获了255.87亿元的利润。

  从整个上半年看,货币型基金利润高达1624.78亿元,债券型基金也为投资者赚取了538.82亿元,而混合型基金则亏掉1077.02亿元。

  记者注意到,债券型基金业绩差异较大。统计显示,79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中,业绩拔得头筹的是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债券,今年上半年实现6.12%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2.17%),超出业绩垫底者11个百分点。这79只同类普通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2.33%。

  二季度盈利的

  基金公司占比为43.9%

  从公募整体的基金利润格局看,在有统计数据的123家公募基金公司中,二季度基金利润为正收益的公司有54家,占比达到43.9%。而以权益类投资见长的基金公司二季度亏损严重,亏损最多的基金公司亏损额高达91.2亿元。

  天弘、建信、中银、工银瑞信等固收类基金规模较大的公司,二季度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收益。其中,天弘基金旗下基金利润为170.41亿元,居于榜首。其中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一只产品贡献的利润就达到150.29亿元。

  建信、中银、工银瑞信、招商基金旗下基金二季度贡献利润在20亿~50亿元之间,位居赚钱排行榜的第二梯队。

  兴业、农银汇理、国寿安保、平安大华、永赢、民生加银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二季度利润则位居10亿~20亿元区间,在赚钱榜中排在第三梯队。

(责编:朱一梵、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