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两限”联惩效果明显 证监会再发“老赖”名单  

2018年07月03日08:30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朱一梵)继6月1日证监会公示首批31名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后,昨日晚间,证监会发布第二批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共有46人上榜,均为不缴纳证监会行政处罚罚没款当事人。其中,包括因操纵市场被证监会处罚1.26亿元的前证券节目主持人廖英强。

首批“老赖”惩戒效果显现

6月1日,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信用中国”网站公示了首批限制乘坐火车、飞机的严重失信人名单。公示名单共包含169人,其中证监会提供31人。在公示期满后,将限制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

证监会提供的31人名单中,5人被列入“不履行公开承诺主体”,26人被列入“不缴纳罚没款当事人”。其中,包括著名的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等人。

据证监会透露,6月下旬,首批“老赖”名单中的当事人杨某某主动联系派出机构,缴纳拖欠一年多的罚款。证监会依规将其从名单中移除。此外,邢某、钱某某、杨某某等人主动缴纳全部罚款,证监会依规不再将其列入拟公布名单。

证监会相关人员表示,“两限”工作的联合惩戒效果初步显现。

第二批“老赖”限15日缴纳罚款

昨日发布的第二批老赖名单,共46人,均为不缴纳证监会行政处罚罚没款当事人。其中,包括因操纵市场被证监会处罚1.26亿元的前证券节目主持人廖英强。

根据相关规定,当事人在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未缴纳完毕罚没款,将被列入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对在法定期限内不缴纳罚没款的,证监会将依据《行政强制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由人民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直至罚没款缴纳义务履行完毕。

(责编:朱一梵、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