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板块主题投资基金收益可观

2017年08月07日08:02  来源:南方日报
 

前七个月蓝筹领涨,上证综指微涨6%、沪深300涨幅近14%、创业板指跌11%,进一步从板块来看,中信指数中家电、食品饮料、煤炭、银行、非银金融和有色钢铁七大板块年初至今涨幅领先,均超过15%。跟踪相关板块的权益投资主题基金也回报匪浅,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鹏华旗下多只主动权益基金和被动投资分级基金涨幅居前,为今年来的基民资产配置提供了有效的工具。

其中,在被动投资主题基金中,鹏华中证酒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A股资源产业、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银行、鹏华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基金、鹏华钢铁分级5只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分别为25.34%、17.66%、17%、15.29%、15.28%,其中分级B份额鹏华酒B、鹏华银行B、鹏华国证钢铁B、鹏华资源B今年以来场内涨幅分别为43.5%、34.95%、31.79%、26.5%。

在主动投资主题基金中,鹏华消费优选、鹏华养老产业、鹏华品牌传承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略分别为28.9%、26.92%、20.27%,在偏股混合型、股票型和灵活配置混合型同类基金中均排名靠前。笔者注意到,管理上述三只主动权益基金的基金经理王宗合,担任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权益投资委员会委员。

鹏华基金表示,经过上一轮暴涨暴跌的市场行情,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识到分级基金和主题指数基金,其中分级B份额杠杆属性带来的投资机会及风险也为人熟知。一旦主题投资机会来临,投资者更多地想到的是主题指数基金和品牌主动权益基金。对于具有高度市场敏感性的投资者来说,可以根据上分级B的高弹性特征,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跟随市场适度参与分级B的波段操作。对于长期看好板块长期投资机会的客户来说,可以考虑以定投的方式持续参与指数基金或主动权益基金。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