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

现金理财最受宠 基金货币产品依然最受宠

苏长春

2015年10月29日07:5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在“互联网+”浪潮下,传统金融市场中各个领域都在尽最大能力与互联网拥抱,公募基金自然也不例外,首只互联网“宝宝”余额宝的问世便是最成功的案例,它创造的规模奇迹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效仿。而本届金博会中,观众们将看到基金公司携自家的“宝宝”类货基来到现场与观众们分享这类产品的特色之处。

  公募多角度触“网”

  说起基金市场最先触网的方式,便是建立自家的官网交易平台,早在2010年,各大基金公司均已建立了自家的网上交易平台,而随着第三方基金代销的兴起,不少互联网平台机构也成为了基金销售的主力,如天天基金网、淘宝网等。然而,仅仅将互联网作为一个销售渠道,显然不能足以帮助传统基金行业打开市场,如何将产品与互联网有效融合成为公募基金业思考的新问题。

  2013年6月,天弘基金旗下货币基金天弘增利宝依托支付宝平台打造出的余额宝,成为了基金产品与互联网高效融合的代表,由于“T+0”实时赎回的便捷性,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申购,规模瞬间爆棚,天弘基金也因此逆袭,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型基金公司一举晋升为规模第一大基金公司。余额宝问世后,市场上又相继成立了至少60只“宝宝”类货币基金,除了货基外,基金公司又尝试将互联网大数据优势与权益类基金融合。2014年7月,中证指数公司、百度和广发基金联合推出“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该指数的特色便是引入了百度海量金融大数据,并将它转化为金融产品,不久后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也由此诞生。紧接着,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南方大数据300指数基金、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基金也接连推出。大数据指数基金成为了互联网基金的新蓝海。

  现金理财最受宠

  随着下半年股市持续震荡,现金理财类工具的投资价值也开始显现,这其中最受青睐的依然是“宝宝”类货币基金。本届金博会参展商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将带着旗下拳头性产品“工银瑞信现金快线”在展会上首次亮相。

  在互联网金融渗入大众生活的今天,货币基金已经成为投资者管理闲钱的利器。工银现金快线对接的是作为互联网化的一款大众理财工具,体现传统基金业与移动互联网的完美结合:单日赎回上限高达100万元,最快1秒到账,支持网页、手机App和微信等平台,提供全方位的交易服务;亦能关联工行信用卡,还款无忧。

  届时,工银现金快线不仅可以让普通民众通过金博会体验和感受互联网时代下的理财便利,工银瑞信还在金博会上推出使用现金快线购买旗下偏股基金享受零费率的优惠活动,相比一般银行购买股票型基金1.5%的手续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这是个实实在在的好消息。

  私募基金不落人后

  本届金博会参展商中,观众除了可以看到公募基金公司的风采外,私募母基金中最具代表性的“紫马基金”也前来参展。

  据了解,紫马基金是紫马资本旗下专注于全资产母基金(FOFs)运营管理的平台,持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基金牌照,是中国创投委常务理事单位、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理事单位;是清科集团、投中集团、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CLPA中国有限合伙人联盟、天津国际矿业权交易所下属机构会员。产品线涵盖PE母基金、房地产母基金、对冲/定增母基金、文化艺术母基金等领域。紫马基金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建立了科学的投资决策体系、高效的运营管理机制和全面的风险管理文化,立志成为一家大中华地区受人尊敬的全资产母基金管理公司。

  作为一家专注于全资产母基金的运营管理平台,紫马基金伴随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迅速布局市场,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于2014年8月自主开发上线互联网金融和普惠金融平台——紫马财行。这是紫马公司从传统金融渗透到互联网金融的里程碑。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