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天弘基金發布大數據情緒指數 免費向公眾開放

2015年11月06日07:11    來源:人民網-基金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5日電 (記者 賀霞)今天,天弘基金在2015機構研討會上發布全球首隻大數據情緒指數,即余額寶入市意願情緒指數(以下簡稱“余額寶情緒指數”)。天弘基金副總經理周曉明表示,余額寶情緒指數將免費向公眾提供數據展示和投資資訊。

余額寶情緒指數是通過對余額寶資金流入股市的數據進行挖掘,用來刻畫散戶入市意願的指數。天弘基金根據余額寶用戶轉出行為的數據挖掘,量化出用戶參與股市的情緒變化。經測算,該指數點位與銀証轉入新增資金的相關系數達0.9,可見該指數對於全市場入市資金量變動的反映有較高准確性。

天弘基金同時還發布3款互聯網金融特色創新產品——雲商寶、雪球100指數基金和天弘中証朝陽永續超預期88指數基金。雲商寶作為網商銀行的底層賬戶,為淘系商家和其他客戶提供貨幣基金進行現金管理,還可以滿足一定范圍的T+0贖回需求。天弘基金根據6月發布的雪球100指數開發了跟蹤該指數的基金,將在獲批后推出。

朝陽永續超預期88指數是根據分析師上調上市公司盈利預期的行為、上市公司業績預告以及分析師研究報告文本挖掘三個維度,選出具有超預期線索的股票,納入超預期主題空間,再選取出得分最高的88隻股票進行投資的指數。天弘中証朝陽永續超預期88指數基金很快快將與投資者見面,將是國內首隻跟蹤該指數的基金產品。

天弘基金總經理郭樹強表示,未來,天弘基金還將聯合各家機構,發揮各自優勢,研究和定制出更豐富的互聯網金融產品或策略。天弘基金自主開發設計的官方APP“天弘愛理財”即將上線,將為廣大用戶提供新穎、便捷的移動理財方式。

(責編:郝帥、喬雪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