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净值人群快速增长 银行发力私人银行业务

林晓丽

2017年03月14日07:55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中国高净值人群快速增长,多家银行发力私人银行。昨日,招商银行星河湾私人银行成立,这是招商银行在广州地区的第二家私人银行。

  去年,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与波士顿咨询公司联合发布的私人银行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至2020年,高净值人群可投资金融资产年均增速约为15%,将明显高于同期预设6.5%的GDP增速及整体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12%的增速;2020年,高净值人群可投资金融资产或将占据中国整体个人财富的半壁江山。

  记者观察到,目前不管是国有大行,还是中小商业银行,都瞄准了这一巨大的“蛋糕”。2016年上市银行中报显示,截至去年上半年,私人银行业务位于首位的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数达5.4万户,管理资产规模达14237亿元;工商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数达7.6万户,管理资产规模达12300亿元。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