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银行业改革遭遇哪些挑战?银监会:四因素值得关注

2015年11月04日17:1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李彤 张文婷 贺霞)在今日举行的银监会新闻发布会上,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廖媛媛表示,未来银行业发展面临利率汇率市场化、综合化经营、金融全球化等挑战。

廖媛媛表示,从国际上来看,国际金融危机爆发距今已经有七年,世界经济仍处于危机修复阶段。从国内看,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合理区间,但是经济运行面临新压力,给银行业发展带来挑战。

她具体说道,一是经济新常态,经济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给银行业风险管控带来挑战; 二是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给银行业经营模式带来挑战; 三是综合化经营给银行业内外部管理带来挑战;四是经济金融全球化给银行业竞争发展带来挑战。

“但是也应该看到,上述发展环境的变化不仅带来的是挑战,同时也带来了银行业转型发展改革的机遇。”她说。

(责编:张文婷、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