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亏损“令人失望”外资行拟大幅裁员

崔启斌 程维妙

2015年11月04日07:4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在全球经济仍处疲软的这个深秋,业绩大幅亏损迫使部分外资行采取裁员措施。昨日,渣打集团公告称,计划2018年之前裁员1.5万人以削减成本支出。而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被裁之前,不少感到“寒意”的外资行员工已选择主动离职。

  渣打昨日在提交给港交所的文件中披露,前三个季度,集团税前盈利16.85亿美元,同比下跌64.92%;收入122亿美元,同比下跌12%。仅三季度税前亏损就高达1.3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15.3亿美元。渣打首席执行官比尔·温特斯直言,市场环境充满挑战性,近来的业绩表现令人失望。同日渣打发布的另一份文件表示,渣打已进一步收紧风险承受能力水平,并将采取措施管理成本,其中包括计划在2018年前裁减1.5万个岗位、在2015-2018年之间将总成本削减目标提升至29亿美元等。

  无独有偶,像渣打一样因业绩不佳而被迫选择裁员的还有德意志银行。10月29日,德意志银行发布三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间产生净亏损66.02亿美元。三季度收入为80.33亿美元,同比下滑7%。随后一天,德意志银行新任行长克赖恩即宣布该行新的《2020战略》文件,文件显示德银将被迫采取收缩战略,这些战略将直接导致裁减银行本部约9000名全职员工和6000名合同员工。

  事实上,在近日外资行接连宣布裁员之前,有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今年以来外资行内已出现员工离职潮,不少人随着“互联网+”的大趋势去了互联网金融平台。同时,该人士表示,尽管不断有员工离职,但所在的外资行几乎进入了“封冻职位”阶段,即短期内不引入新员工,以减少人力成本开支。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