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央行将在海外首发离岸人民币债

崔启斌 程维妙

2015年10月21日07:5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持续提速。首单离岸人民币债将落地海外市场,昨日有消息称一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最终收益率指导区间定位在3.1%-3.2%,这一利率略高于目前在岸债券利率。

  昨日,有传言称央行可能把将发行的一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定价为3.3%,稍晚时候有消息称央行公布了定价区间,略低于传闻中的数据,不过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央行尚未正式发布相关信息。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告诉记者,目前海外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仍偏高,市场流动性低,导致供给偏紧,票据利率较高。

  在这一消息影响下,昨日午后,在岸人民币上涨0.23%,报6.3446,离岸人民币上涨0.27%,报6.3695。

  据了解,此次央行将在伦敦发行至多50亿元的一年期或更短期的人民币债券,目的是增加离岸人民币市场上高质量债券的供应量,为离岸人民币市场引入更好的基准利率。这也是我国央行首次在海外发行离岸人民币债。

  此外,这也是我国政府力争扩大人民币在国际上更广泛使用的表现,旨在推动人民币成为一种全球储备货币。中英双方均认为,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对增加离岸市场金融机构的流动性管理具有重要作用,有助于深化人民币市场,巩固伦敦作为重要的全球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支持人民币在欧洲和全球范围内更广泛地使用。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