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蓝筹不给力大盘止住连涨势头

李泓灏

2015年11月13日07:5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但因权重板块表现不佳,上证综指盘中多次跳水,试探3600点的支撑,并一度跌破5日均线。午后,券商板块再度走强,引领两市股指探底回升,盘中一度翻红。不过,尾盘市场再度回落,最终两市股指均以小幅下跌报收。

  盘面显示,昨日市场呈现明显的“二八”分化局面。一方面,题材性热点仍在轮流坐庄,两市共有127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仅一只近期复盘股报收跌停,市场交易情绪继续高涨。其中,次新股表现最突出,与券商板块一起,成为活跃市场的“双子星座”。这两大板块已成短期股市走向的风向标,唯一的缺憾是,题材股的活跃对股指的影响并不大。

  另一方面,以银行、保险等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蓝筹板块延续低迷表现,压制了股指上行的势头,显示市场对低估值品种也存在较大分歧。券商板块兼具低估值与成长性,因此受到场外资金的持续关注;其他蓝筹板块缺乏基本面改善的预期,因此在走势上缺少连贯性,只是以轮动方式补涨。蓝筹股的分化走势,预示短期大盘将展开震荡调整。

  此外,作为本轮反弹的风向标,创业板昨日放出巨量,显示部分创业板股票的市场分歧在不断加大,但短期还未发出明显的“卖出”信号。

  从近期市场操作手法看,多头主力对市场的操控无比自如,近期的震荡目的在于培养市场持股习惯,因此近期的调整大多以“盘中洗盘”的形式完成。综合来看,蓝筹股的走势存在较大分歧,预示股指震荡或将难免。不过,前期调整较充分的成长股有接力之势,未来市场或将重回“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阶段。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短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年线3590点附近对股指形成支撑。从黄金分割线看,3570点是4006点下跌至2850点的0.382黄金分割位,同时是8月21日向下突破的大阴线的半分位,因此,预计短期股指在3570-3600点区间将获得较强支撑。上证综指在“六连阳”后,累计涨幅已超过10%,目前进入3700点平台区域,上方套牢盘和获利盘兑现的压力不容小觑,多空博弈的力度日渐加大,短线震荡幅度将不断加大。从时间周期和库存新股的发行节奏看,震荡的时间节点应在下周的中段。预计股指在充分震荡整固后,将继续上攻3800-4000点压力区。

  民族证券 李泓灏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