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47字”新要求让市场兴奋 券商股拉动A股再上涨

王洁

2015年11月12日07:5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券商股一涨,A股立马又来了精气神儿。昨天,在券商股午后大涨的带动下,沪深两市强势翻红。而从上周三到昨天,上证综指累计涨幅已超过10%,并实现6连阳。创业板指也实现了4连阳,并突破2800点,创下今年7月27日以来新高。

红火的股市,离不开宏观面的支持。本周,习近平总书记对股市发展提出的“47字”新要求,便让市场为之兴奋。习总书记表示:“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国家领导人年内首次公开提及股市。

有券商人士表示,股市动荡后监管层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对于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IPO重启以及新股发行制度的调整,多层次市场建设和注册制的推进等,可以预见的是,短期市场会快速恢复元气。

昨天下午,券商股便率先崛起,并带领A股翻红。而在上午,由于权重股的集体低迷,沪综指的跌幅一度接近1%。关键时刻,券商股出手了。东北证券(000686)、西部证券(002673)相继涨停,光大证券(601788)、国元证券(000728)等涨幅也超过6%。截至收盘,券商板块的整体涨幅达2.54%。沪综指也在3600点上方安然无恙,收于3650.25点,上涨9.76点;深成指则上涨177.01点,报12677.54点;创业板指成功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上涨58.07点,涨幅2.11%。

事实上,近期机构们发布的策略报告,也纷纷看好IPO重启后的A股市场。中欧基金认为,10月降准降息成为“货币宽”的主要形式,而11月股市IPO重启,降准降息及逆回购加码的概率或将上升。IPO重启有利于股市中长期行情的发展。从乐观的角度看,如果改革进程配合,慢牛可能已经到来;即便从悲观的角度看,市场也将迎来增量资金推动的一轮反弹。

南方基金也认为,当前股票市场已进入自我修复、自我调节阶段。IPO重启不会制约市场目前的反弹,相反,将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现提供了保障。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