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险保费首破千亿

卢晓平

2015年11月10日08:5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险保费首破千亿

  昨日,记者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再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千亿元,实现累计年化规模保费 1181.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同比增长高达332.24%,较今年上半年增长161.02%,占人身险行业1-9月保费总收入的比例达到6.3%。其中仅7-9月的累计保费收入就达729.1亿元,远远高出2014年全年353.2亿元的水平,互联网人身险业务发展态势迅猛。

  同时,互联网保险市场经营主体稳步增加,截至三季度末,开展网销经营业务的人身险公司数量从2014年的52家增长到58家,占人身险公司总数已达81%。

  据统计显示,目前互联网人身保险仍以第三方平台为主,官网为辅。人身险公司通过第三方平台承保件数达到16,259.13 万件,实现的业务规模保费高达1150.2亿元,占互联网人身保险总保费的97.32%,同比上升3.04%。人身险公司官网的网站流量为72,957.27万次,投保客户86.25 万人,承保件数85.19 万件,但保费仅有31.7亿元,在互联网人身保险总保费中的占比尚不足3%。整体来看,行业通过第三方渠道实现的保费及承保件数都远高于官网销售。

  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保险的各险种中,健康保险年化规模保费为6.6亿元,仅占比0.6%,意外保险年化规模保费为32.7亿元,仅占比2.7%。而人寿保险仍为主力险种,实现年化规模保费1142.6亿元,占比高达96.7%,较上半年提高1.2%,主力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其中万能险年化规模保费合计496.7亿元,占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的比例达42%;投连险年化规模保费达到542.8亿元,占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的比例高达45.9%,较上半年上升了24个百分点,市场份额显著扩张,发展速度较快。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