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1060家公司预演年报 69家净利过亿增幅翻番

桂小笋

2015年11月10日08:3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60家公司预演年报 69家净利过亿元增幅翻番

  89家公司可能出现亏损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9日,两市共有1060家公司发布了2015年年度业绩预告,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计算,有530家公司明确表示2015年度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另有322家公司称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余208家公司只是预计了业绩可能会出现增长或下降,但对于增长和下降的幅度,未予详细说明或给出预测的范围。

  从预计业绩增长的公司情况来看,2015年净利润有望实现翻番的公司共有158家,其中69家称,全年净利润可能会超过1亿元。

  如果综合“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和“预告净利润下限”两项指标来衡量,金风科技是最大“赢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在27.4亿元至36.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50%至100%。

  若仅以“预告净利润下限”为指标,则共有1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超过10亿元。排名前五的公司分别是宁波银行、海康威视、洋河股份、金风科技、比亚迪。5家公司表示,业绩有较好表现主要得益于主营业务持续增长、业务规模扩大、产品结构转好等因素。

  和这些辛苦一年达到“家有余粮”目标的上市公司相比,也有不少公司面临亏损。

  数据显示,按“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排序,有89家公司称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超过或等于100%,也就是说,这些公司2015年极有可能出现亏损。

  按“预告净利润下限”排序,*ST舜船以亏损额度在19亿元至25亿元之间排名榜首。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