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大蓝筹是做多中坚力量 四板块成领涨股集中营

张晓峰 乔川川

2015年11月10日08:3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蓝筹仍是做多中坚力量 金融等四板块成领涨股集中营

  洲控股(16.05%)和特锐德(15.3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中国中车、中国建筑、中国重工、中国中铁、中国石化、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卫星、中国石油和中国一重等个股近5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5亿元以上,在资金热捧下,这些个股有望继续走高。

  编者按:昨日受重启IPO影响,A股出现了低开高走的强势表现。其中,银行板块指数大涨3.96%,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达到涨停板,南京银行、平安银行一度冲击涨停,成为推动沪指站上3600点的最主要力量。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行情的转暖,大盘蓝筹股有望继续成为带领股指上涨的中坚力量,金融、一带一路、工业4.0、健康中国等四大主题将成为强势股的集中营。今日本文特对上述四大板块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大金融 银行板块扛起领涨大旗

  继券商、保险之后,银行板块接起上涨大旗,昨日,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3只银行股强势涨停,除北京银行外,另外12只银行股昨日涨幅均在1%以上,而交通银行(4.70%)、建设银行(4.56%)、中国银行(4.49%)、平安银行(4.44%)和农业银行(4.06%)等个股涨幅更是高达4%以上。 

  投资策略上,国信证券表示,推荐四条主线。一是分级B类高弹性品种,如证券B、券商B;二是短期业绩弹性大品种,如自营和投行业务占比高的西南证券、东方证券。三是两融份额低于经纪业务份额的券商,如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四是精品投行,看好国金证券、大智慧等互联网证券。

  对于银行细分板块,也是有多家机构看好跨年度行情,其中平安证券就表示,经济预期转好、信贷维持宽松、年关将至,板块存在绝对收益;国家对于“十三五”经济底线预期的抬升,叠加年底有可能超预期的财政政策和项目投资,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压力担忧有望得到缓解。另外,临近年底利率持续下行也使银行股股息收益率吸引力提升(目前银行股息率约5%)。信托板块中看好经纬纺机(H股回购投票落地在即)和安信信托。

  一带一路 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亚投行已经有57个成员国。预计今年底会正式开始营业,明年第二季度开始贷款。”11月7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候任行长金立群在国际金融论坛2015年年会致辞中表示。可以说,亚投行、丝路基金等多边金融机构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政策性金融机构将为“一带一路”企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资金面支持,随着亚投行开业渐行渐近,相关个股将迎来新的上涨契机。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未来将建立双边经贸和安保合作平台,建立投资保护、税收、外汇、海关、劳务许可、标准等领域的国际合作协调机制,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完善“走出去”支持政策,加快沿线国家人民币结算平台建设,这均意味着“一带一路”领域内基建、港口、高铁等上市公司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市场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自11月4日大盘开启第二轮反弹以来,近半数“一带一路”概念股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9.96%),其中,厦门港务(30.67%)、宁夏建材(21.10%)、宁波海运(19.26%)、天健集团(17.62%)、中工国际(17.11%)、东软载波(17.10%)、中国建筑(16.75%)、日照港(16.64%)、中

  工业4.0 三主线掘金7只龙头股

  昨日,工业4.0板块重回A股风口,板块中东华测试、东杰智能和东土科技强势涨停,另外,智云股份、黄河旋风、胜利精密、蓝盾股份、海得控制、机器人、埃斯顿、鼎捷软件、日发精机等多只个股涨幅均超3%。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我国正处在制造业转型的关键时期,机械行业中的智能制造板块仍旧是市场追逐的热点,并且随着各行业未来“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智能制造主题投资将贯穿未来5年。因此,近期智能制造板块相对于大盘的走弱,恰恰是进行长线布局的最好时机。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5年版)》 征求意见稿对外发布,意见稿从智能装备/产品标准等7大领域,共446项,构建智能制造标准体系。主要受益一级子行业包括通信、电子、计算机、机械、电气设备、汽车、家电、军工。从现行和要建立的标准数量来看,智能装备和产品、工业互联网,以及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是当前最重要标准化领域。

  投资策略上,国泰君安表示,推荐:智能制造主线:智云股份、均胜电子等;工业互联主线:永鼎股份、中恒电气等;应用主线:骆驼股份、江淮汽车、国轩高科等。

  健康中国 主题投资将反复活跃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有望突破10万亿元市场规模。医疗健康产业也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医疗服务、健康保险、创新药、精准医疗及互联网医疗等细分领域将拔得头筹。

  对此,国信证券表示,“健康中国”将上升为国家战略,并体现在“十三五”规划中,相关主题投资有望被反复炒作。个股上可关注:1.兼具产品进口替代预期与移动医疗概念的华润万东、乐普医疗、鱼跃医疗;2.受益于医药分开,并发展药品集中采购(GPO)和O2O医药电商等新模式嘉事堂、康美药业、上海医药、一心堂等;3.受益于医保控费和商业医保发展的海虹控股;4.受益于政策鼓励的民营医院标的华邦健康、复星医药、爱尔眼科等。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双龙股份、华仁药业、振东制药、北陆药业、安科生物、国农科技、康弘药业和桂林三金等8只医药股强势涨停,表现突出,值得关注。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