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双11”来袭 相关概念股被热炒

2015年11月10日00:1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吕骞)“双11”即将来袭,正当一部分想省钱的人对着打折的商品忍不住“买买买”的时候,有一部分想赚钱的人在股市中也看到了“买买买”的机会。

围绕线上购物的各个环节, A股市场上电商板块、移动支付板块、物流仓储板块、网络安全板块自10月开始已轮番上涨。此外,作为每年“双11”网购的主力军,家电与服装板块同样也直接获益。

万得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内,A股移动支付板块整体涨幅达34%,显著跑赢大盘;网络安全、纺织服装、家用电器等板块同样涨幅不俗。

仅9日,移动支付板块整体涨幅就达3.47%,证通电子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达华智能、中科金财等个股同样涨幅居前;电商板块中,瑞茂通、力源信息、恒生电子、三六五网4股涨停;仓储物流板块中,涨停的个股也有三秦控股、瑞茂通两只。

分析人士称,从历史经验来看,自11月起至次年春节历来为零售业的销售旺季,而伴随着近年来线上零售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双十一”已成为整体零售贸易业开始“冬季狂欢”的重要时点,整体商贸板块在“双十一”促销期间普遍受到市场极大关注,而其中的电商概念股在近年来的“双十一”活动期间均至少实现了脉冲式行情,因此值得投资者格外重视。

国信证券研究报告表示,在投资方面,建议关注跨境电商板块,尤其是行业的龙头公司,主要理由在于:1)消费升级趋势下,消费者对海外优质商品需求的不断增长;2)政策扶持不断,行业正值政策红利期;3)当前行业处于竞争加剧阶段,行业集中度不高,行业内并购整合是未来趋势,龙头公司更容易在竞争中胜出。

(责编:白宇)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