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9月份QFII和RQFII额度发放双提速约418亿元驰援A股

2015年09月30日08:2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月份QFII和RQFII额度发放双提速约418亿元驰援A股

  分析人士认为,部分蓝筹股市盈率处于合理水平,此时是进场抄底的好时机

  9月份新增QFII和RQFII投资额度实现了双提速。《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获悉,9月份,外汇局分别发放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增投资额度55.27亿美元和66亿元人民币,较8月份分别增长31.75亿美元和11亿元人民币。共计约418亿元人民币(以9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计算)的投资额度将驰援A股。至此,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和RQFII额度分别达到787.69亿美元和4115亿元人民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长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股市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目前投资价值显现。尤其是部分蓝筹股,如上涨50、中证500等指数的蓝筹股市盈率都处于合理水平,此时是进场抄底的好时机。而外资大量流入中国股市也从侧面反映出外资对中国经济的看好。此外,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不断提速,继沪港通开通、深港通在积极的推动中后,沪伦通的研究也被提上了日程,这是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拓宽了外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渠道。

  数据显示,QFII和RQFII开户热情高涨,入市步伐积极。根据中国结算公布的数据,8月份QFII和RQFII分别在A股新开立了12个账户和51个账户,其中,QFII在沪市开立8个,深市开立4个;RQFII在沪市开立25个,深市开立26个。两类机构合计账户分别达到938个和870个,这也是QFII连续44个月有新开立A股账户。

  中报显示,QFII二季度持股市值984.37亿元,比一季度的910.75亿元增加了73.62亿元,增幅为8.08%,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格力电器、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中国平安、万科A、洋河股份、上海机场、海螺水泥、工商银行、威孚高科位列QFII重仓股前十位。机械设备、食品饮料、金融保险业等三行业已连续三个季度位居QFII持股市值第一、二、三位。

  展望未来,一位管理QFII资金的基金经理表示,重点看国企改革,以及一些蓝筹股、有业绩支撑的“大白马”。股市经过大幅调整,选股上将更加谨慎,不会只听“故事”,而是更关注公司能不能实现增长。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