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证监会行政处罚9宗典型案件 罚没款超2223万元

2015年09月25日16:4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田原)在今日下午证监会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表示,近期,证监会对9宗案件作出正式行政处罚决定。其中包括3宗内幕交易案件、2宗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案件、2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和2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件。

3宗内幕交易案件包括,魏德善在山东齐星铁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过程中利用和上市公司董秘的关系,买入该公司股票全部卖出后获利238746元。李明和薛疆在苏州未盛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重组过程中与上市公司董事长频繁联络后买人该公司股票,全部卖出后分别获利156644.67元和262739.18元。吕建卫在杭州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形成利润分配方案期间与上市公司董事长通话后,买入该公司股票,全部卖出后获利1090802.81元。

上述3宗内幕交易案件中,当事人利用了和上市公司董事长、董秘等内幕信息知情人之旬的关系非法获取内幕信息并交易获利,侵害了资本市场的公平交易秩序,我会对相关人员均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1倍罚款的行政处罚。

2宗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案件当事人控制使用多个账户,动用巨额资金,手法恶劣,情节严重,对市场造成了严重影响,证监会均作出了顶格处罚。

其中“甲醇1561”期货合约操纵案系证监会会查处的较为典型的期货市场操纵案。证监会对相关责任人姜为处以顶格处罚,同时采取了终身期货市场禁入措施。

在此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9宗案件中,证监会共对2名法人、25名自然人进行了行政处罚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性质、倩节和社会危害程度,采取了不同的量罚幅度,对部分当事人采取了顶格处罚和市场禁入措施,罚没款共计22233530.32元。

此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案件均较为典型,产生了较为恶劣的市场影响,证监会及时作出严厉处罚以督促市场各方严格遵守法律底线。证监会将待续对内幕交易、操纵证券期货市场、信息披露违法、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各类证券期货市场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依法快速精准打击,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净化资本市场环境,推动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