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崔军逼宫如愿 “物美系”打响董事席位保卫战

2015年09月18日08:15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崔军逼宫如愿 “物美系”打响董事席位保卫战

  私募大佬崔军经过连番增持,在三度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之后,新华百货(600785)终于同意了。

  新华百货今日公告,将于10月8日上午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股东大会召集人为监事会。会议审议议案共13项,与崔军早前提出的议案一致。其中,第一项议案为,提议上海宝银、上海兆赢与新华百货共同出资设立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注册地暂定为上海,经营范围暂定为“股权投资管理、投资管理、实业投资等”,拟注册资金10亿元,由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合计出资5.1亿元,新华百货出资4.9亿元。

  余下12项议案涉及解除当前董事会6名董事职务,包括郭涂伟、乔红兵、曲奎、邓军、梁庆和张凤琴;另外提请增选崔军、王敏、邹小丽、朱文君、王双双和张舒超为新华百货董事会董事,上述6名董事候选人,均在上海宝银或上海兆赢任职。

  对于第一项议案“设立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需要回避表决。

  公告指出,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新华百货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包括3名独立董事)。在9人董事会人数不变的前提下,必须按照一名董事被罢免,一名新当选董事补上的规则实施;否则如果当前董事会董事没有被罢免,即使崔军提名的候选人当选,也将视为与《公司章程》抵触而无效。

  据了解,截至9月14日,崔军掌控的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通过旗下基金共持有新华百货6768.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与公司第一大股东物美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差距不到1%,“物美系”的大股东地位已岌岌可危。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
  • 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