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野蛮人”举牌不歇手

2015年08月14日08:1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野蛮人”举牌不歇手

 

  混沌的举牌竞技场  

  举牌概念股普遍跑赢大盘 关注低价差股

  

  行情逐渐稳定,举牌仍在持续。

  今日,仰帆控股、韶能股份和威尔泰三家公司同时发布股权变动公告,称其分别获得中天系、前海人寿和盛稷股权的举牌。在业内人士看来,“野蛮人”中天发展、前海人寿的举牌均是对此前增持的进一步扩展,其不断扩大持股比例或是为了增加在上市公司中的话语权。而盛稷股权则是首次举牌威尔泰,其动机仍有待观察。

  中天系再举牌仰帆控股

  回看举牌过程,中天系对仰帆控股的举牌可谓蓄谋已久,并在近期频频提速。

  根据最新资料,在仰帆控股股价走出低谷之后,中天系仍然对其加速增持。公告显示,中天系旗下恒顺投资于7月16日至8月12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系统增持仰帆控股975.36万股,占其总股本的4.99%。增持完成后,中天系通过旗下天纪投资和恒顺投资总计持有仰帆控股3925.36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0.07%,实现第四次举牌。

  20.07%的持股比例,已经与仰帆控股现任控股股东新一代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非常相近。仰帆控股曾在今年1月10发布公告,彼时,新一代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刚把持股比例提升至20%,此后就再也没有就新一代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发布过股权变动公告。

  对于此次举牌,仰帆控股表示,此次权益变动情况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事实上,中天系早在2013年就对仰帆控股完成了首次举牌,但此后近两年间,中天系却未对仰帆控股控股权展开争夺,只是在今年6月之后才火速增持,将持股比例迅速提升至20%以上。

  前海人寿“坐大”韶能股份

  与中天系相比,前海人寿对韶能股份的举牌则要火速得多。

  韶能股份今日公告称,基于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前海人寿于8月12日至8月13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5403.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交易完成后,前海人寿持有韶能股份的股份数量达到1.6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由此,前海人寿超越韶关工业资产,成为韶能股份的第一大股东。

  对于此次增持,前海人寿却仅仅表示,是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但其同时透露,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从首次举牌到成为第一大股东,前海人寿仅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就在7月28日,韶能股份发布公告,宣布被前海人寿首次举牌。此后,8月8日,韶能股份再次发布股权变动书称,前海人寿持股比例已经达到了10%。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股价不断走高,在连续举牌的过程中,前海人寿的增持成本也在节节攀升,从最初的7元每股已经增长至超过10元每股。

  有分析人士称,前海人寿如此不惧股价上涨而持续增持以致拿下第一大股东之位,应该不仅仅是获取财务投资收益,未来展开资本运作的可能性不小。

  80后首次举牌威尔泰

  相比于中天系和前海人寿,举牌威尔泰的盛稷股权的名气可要小得多。

  威尔泰的公告显示,盛稷股权7月15日至8月1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买入公司股份717.91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04%,增持均价为17.76元每股。

  权益变动书显示,盛稷股权注册地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注册资本为1.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薛萌。从公开资料来看,薛萌是一名80后,除持有盛稷股权的股份外,还持有吉林农业投资100%股权。

  盛稷股权表示,此次投资为看好公司发展,且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威尔泰股份的可能。

  在业内人士看来,盛稷股权将威尔泰作为举牌对象或是处于财务投资的考虑,该公司股价在前期股灾中下跌幅度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威尔泰最新的半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亏损647.32万元,同比亏损幅度有所扩大;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08.85万元,同比下降13.71%。(来源:上海证券报)

下一页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