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証監會:清理違法場外配資 不會造成明顯沖擊

2015年09月14日21:4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譚翀)今日,証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答記者問,以下為會議全文。

問:最近,市場各方對証監會清理違法場外配資活動的情況較為關注,擔心對市場產生影響。請問,証監會對此有何看法?

答:7月12日,我會發布《關於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証券業務活動的意見》(証監會公告[2015]19號),明確了對違反証券賬戶實名制、未經許可從事証券業務的活動予以清理整頓的具體意見。前期,証監局完成了對証券公司信息系統外部接入自查情況的核實和現場檢查,並督促其清理涉嫌違規賬戶。截止9月11日,完成清理資金賬戶3255個,佔全部涉嫌場外配資賬戶的60.85%﹔還有2094個賬戶尚未清理,持股市值約1876.27億元。已清理賬戶中,有76.28%採取取消信息系統外部接入權限並改用合法交易的方式清理,僅6.33%採取銷戶方式清理,還有部分賬戶採取產品終止等方式清理。目前,多數場外配資賬戶持有人積極配合,主動清理,強行平倉佔比較低。因此,按照現有方式、節奏對剩余場外配資賬戶進行清理,對市場不會造成明顯沖擊。

問:近日,有媒體報道,証券公司股票質押回購業務風險較高,請問是否屬實?

答:証券公司股票質押回購業務總體風險可控,違約處置金額佔比較低。目前,該業務總體規模約6千億元,平均履約保障比例近300%,總體風險可控。個別客戶質押的股票因價格下跌可能被平倉處置,應當屬於個別事件,涉及金額不大,對市場影響有限。

 

(責編:譚翀、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
  • 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
  • 進出口看鋼鐵“逆勢”進出口看鋼鐵“逆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