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无奋斗 不青春——来自基层一线的故事

杜燕飞
2020年05月05日09:2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从巍峨耸立的雪山,到贫瘠的盐碱荒滩;从辽阔无垠的沙漠,到灯火阑珊的都市;从疫情防控的前沿,到脱贫攻坚的腹地;从遥远的大洋彼岸,到祖国的大江南北……无数位青年奋战在祖国各条战线上,他们的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无奋斗,不青春。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

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王莉佳:守护好变电站就是守护光明

2月11日凌晨3点,睡梦中的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空港变电运维班班长王莉佳接到值班员电话,得知110千伏小湾变电站一条10千伏回路开关故障跳闸。

来不及和家人解释,王莉佳戴上口罩匆匆赶回办公室,与值班员一道备好防护用品赶往现场检查设备情况,并以最快速度恢复了供电。“正值疫情期间,老百姓‘宅’家不易,关键时刻怎能停电?”王莉佳感同身受。

这样的工作王莉佳已经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23年里,她一直坚守在电力生产运维一线,她是同伴眼里的“拼命三娘”,更是变电站的“忠诚卫士”,是守护光明的“逆行者”,是言传身教的好师傅。她在变电运维这条平凡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沉稳,于平凡中书写着不凡的人生。【详细】

中核集团中原对外工程公司黄诚:为海外华龙首堆再苦再累也值值得

2月末,远在海外的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项目K-2/K-3项目部“华龙一号”海外首堆热试青年突击队,正在为了热试准备全力以赴。

此时,卡拉奇现场已经是酷暑季节。晚上十点从现场巡视回来的青年突击队员黄诚,衣服湿透贴在了身上。像这样的湿法,他这一天要经历几次。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建设对于我国自主三代核电‘走出去’意义重大。去年,我们完成了冷试、装料,正一步一步走向项目终点,马上就看到发电的曙光了,很幸运很自豪,在现场怎么辛苦都是值得的。”黄诚道出了每一个青年海外建设者的心声。【详细】

中国石化中科炼化谢新亚:为了装置开工,拼了!

4月14日凌晨1时20分,蒸汽吹扫的轰轰声给深夜的装置营造出热闹的气氛。在中科炼化炼油二部渣油加氢装置,工艺工程师谢新亚正对着资料与施工人员一起检查验收管线试压情况。这是他自3月11日以来的连续第35个加班。

在2020年3月11日至4月15日期间,作为试压包突击队队长的谢新亚和队员们,每天持续奋战至凌晨,在36天内成功攻下60个高压包,把装置开工进度推前了15天。

“高压包试压验收顺利完成是一个好的开始,但这只是艰巨的开工过程中迈出的第一步,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等着我们去迎战,去攻克。”说完,谢新亚拿着对讲机,与队员们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详细】

相关新闻:

聚焦2020年“五四青年节”: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责编:杜燕飞、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