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专题

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民营经济 中银协“与共和国同行—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峰论坛前期调研齐鲁银行站

2020年01月06日18:33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专题报道

9月5日至7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与共和国同行—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峰论坛前期调研团来到山东济南,深入调研齐鲁银行在践行普惠金融、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果。

9月5日上午,调研团在齐鲁银行召开座谈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出席并讲话,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致辞,行长黄家栋介绍齐鲁银行整体发展情况,监事长赵学金主持座谈。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宣传信息部主任姜涛参加座谈,中国证券报、中国银行保险报、人民网等10余家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及四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座谈并现场采访交流。

座谈会上,张亮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本期调研整体情况。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了“‘与共和国同行—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峰论坛”及系列调研活动,带领媒体走进典型金融机构,展现中国银行业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齐鲁银行近年来深入城乡,践行普惠,服务小微,温暖民生,推进产品业务创新、科技开发和数字化转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齐鲁银行王晓春董事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前期李克强总理莅临齐鲁银行调研视察的情况,同时也反映了中小银行的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境。齐鲁银行行长黄家栋向调研组介绍了齐鲁银行基本经营情况及在落实国家省市重大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座谈期间,随行媒体记者就LPR贷款、科技创新、零售转型等问题进行了采访交流。

9月5日下午,调研团来到齐鲁银行大桥路支行和高新中心支行实地调研,并分别与两家支行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座谈。齐鲁银行大桥路支行是物流专营支行,专职服务于物流企业,调研团在座谈后参观了该支行临近的济南零点国际物流港。高新支行所辖的科创支行专职服务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调研团在座谈后参观了其代表性客户济南华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齐鲁银行对其金融服务支持情况。

9月6日上午,调研团前往济南市章丘区,该区原为县级市,其经济结构有较强的县域经济特点,可以更好地反映齐鲁银行支持地方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的情况。调研团首先来到章丘高官寨街道罗家村,在田间地头采访农户,了解齐鲁银行“甜瓜贷”对村民大棚种植的支持情况;随后来到章丘圣泉集团,这是一家以新材料生产为主业的大型民营企业,调研团与企业代表、章丘支行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齐鲁银行对该企业的金融服务情况。

9月6日下午,调研团来到济南高新区,实地调研了美核电气和乐松商贸两家小微民营企业。美核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归国学者创建的科创型企业,其产品直接服务于国家核电建设,在成立之初缺乏申请贷款的条件,齐鲁银行雪中送炭,以知识产权为抵押向该公司发放贷款,在企业初创期提供了关键性的金融支持。乐松商贸是一家规模很小的小微企业,主要从事电商业务,在缺乏可抵押物的情况下,齐鲁银行通过“税融e贷”产品,将其纳税信用变现,在线上向其发放了60多万元贷款,帮助了这家小微商户不断成长。

在两天多的行程安排中,调研团深入到齐鲁银行一线网点、企业生产研发现场和田间地头。调研团成员分别与行领导、部门和分支机构负责人、一线员工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切实感受到齐鲁银行最真实的经营发展状况;实地考察的客户中既包括了实力雄厚的大型民营企业,也包括了刚成立的小微商户,既有支持国家核电建设的高科技型企业,也有种植大棚的农户,从不同层级、不同种类的客户角度感受了齐鲁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调研活动作为中银协“与共和国同行—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峰论坛前期调研的最后一站,增进了新闻媒体对齐鲁银行和广大城商行扶民营、助小微、践普惠的深入了解,为银行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了丰富的调研素材和优秀的展示成果。

01.jpg

中银协副秘书长张亮出席调研座谈并讲话

02.jpg

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致辞

03.jpg

齐鲁银行行长黄家栋介绍该行整体发展情况

04.jpg

齐鲁银行监事长赵学金主持调研座谈

05.jpg

观看齐鲁银行宣传片

06.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07.jpg

参观泉城支行网点建设和爱心驿站

08.jpg

调研大桥路支行,走访济南零点国际物流港

09.jpg

调研高新中心支行,走访济南华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10.jpg

调研齐鲁银行章丘支行甜瓜贷客户

11.jpg

考察济南圣泉集团银企合作情况

12.jpg

考察美核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银企合作情况

13.jpg

走访乐松商贸税融e贷客户

(责编: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