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专题

支持科创企业 助力民营经济 中银协“与共和国同行—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峰论坛前期调研中信银行深圳站

2020年01月06日18:3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专题报道

8月3日至5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组织的“与共和国同行—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峰论坛前期调研活动第三站来到深圳,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为代表,深入调研中信银行金融支持科创企业、民营经济、普惠金融等创新做法和成效。

8月3日,调研团一行在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举行了座谈交流,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中信银行业务总监兼深圳分行行长芦苇、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叶小峰出席并讲话,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严俊主持座谈、副行长蒋东明作专题报告。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银行业协会宣传信息部主任姜涛,中信银行办公室宣传处处长刘琳,以及华夏银行、渤海银行、广东顺德农商行、中国银联等会员单位代表出席座谈。金融时报、中国证券报、人民网等9家央级、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介绍了调研活动整体情况: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的工作部署,以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中银协组织了本次高峰论坛及系列调研活动,带领央级、主流财经媒体记者及会员单位代表前往典型机构实地调研宣传,展现银行业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

她表示,中银协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开展银行业特色发展高峰论坛调研活动,具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政治站位比较高,时代特性比较强,典型机构都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代表性。二是协同合作凝聚力强,协会、成员单位、媒体等多方联动,共赢共进,通过委员会为载体,带领银行业共同做好新闻宣传舆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综合宣传平台传播力广,中银协积极打造服务全行业的“新闻舆情平台”,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以新闻宣传、声誉风险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杂志三位一体,形成“一部一委一媒体”的体系架构,不断提升银行业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同时也为行业交流和学习提供了有益的平台,充分履行了协会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的职能。

她对调研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活动组织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格守纪合规。二是希望媒体报道深度挖掘调研单位的典型成果,讲有深度有温度行业好故事,把正能量传播到位。

中信银行业务总监兼深圳分行行长芦苇介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多年来积极融入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坚守初心,回归本源,在支持实体经济、科创企业、普惠金融过程中摸索了一套办法,畅通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全力纾困民营企业经营,践行“三大三高三新”战略,做实普惠金融,赢得了很好的市场口碑。近年来,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经济发展步伐,为深圳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8月4日,调研团一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了全面展现广东改革开放历史和成果的“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调研团党员当场宣誓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前往深圳市南山区调研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支持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首先走访了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高端半导体照明、显示光源、固态光源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公司起步阶段尚未盈利的情况下,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就给予了坚定的支持,真正做到了“雪中送炭”,目前,综合授信额度达人民币11000万元。随后来到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际上第一批从事新型显示技术尤其是柔性显示屏研究、设计、开发、制造的创业公司,2014年,柔宇科技启动C轮融资,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募集资金约11亿元人民币,后续在融资、投资者引入、上下游产业协同等企业经营发展的重大环节,均通过各种方式给予了大量支持。

8月5日,调研团一行就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助力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的情况开展调研。首先走访了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信息安全IC设计领域重点企业,拥有超过1300项技术专利、核心专利布局多国,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给予国民技术3亿元综合授信额度,为公司持续研发投入提供了资金保障。随后走访了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2016年,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向优必选提供了3000万人民币信用授信额度,在企业最需要资金支持的时候给予了必要的支持,并持续提供全方位融资服务。

本次调研活动作为中银协“与共和国同行—中国银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峰论坛前期调研的第三站,增进了新闻媒体对中信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践行普惠金融的深入了解和广泛宣传,为银行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了优秀的成果。

01.jpg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出席调研座谈并讲话

02.jpg

中信银行业务总监兼深圳分行行长芦苇出席调研座谈并致辞

03.jpg

深圳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叶小峰出席调研座谈并讲话

11.jpg

同业代表参与座谈调研

04.jpg

调研会座谈现场

05.jpg

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06.jpg

调研团党员进行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07.jpg

走访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8.jpg

考察深圳柔宇科技有限公司

09.jpg

走访深圳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0.jpg

调研深圳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