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你可能不知道,工行在广东做了这些事……

2018年11月14日17:27 |
小字号

  近250名全职或兼职扶贫干部

  对口200余个贫困村

  为近2500户贫困户

  约7600名贫困村民

  提供帮扶

  ......

  在金融扶贫的路上

  广东工行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专业优势

  因地制宜深耕产业经济

  下大力气培育各地的“造血”功能

  通过建立和扶持主导产业、特色产业

  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

  截至2018年9月末,广东工行扶贫贷款余额104930万元,较年初增加3424万元,近五年其他扶贫帮困相关经费投入超2000万元,助力不少贫困村民解决就业难题,实现“真脱贫”。

  在茂名

  工行积极推广互联网精准扶贫新模式,充分利用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帮助贫困地区优质企业、优质产品和特色资源走向市场。

  如茂名高州盛产岭南著名佳果——荔枝,工行于2016-2018连续三年在“融e购”电商平台面向全国客户开展“茂名荔枝网上行 扶贫助农在行动”主题活动,以互联网+农业的运作模式,协助农户解决知名度有限、销售信息面窄、市场运作能力弱等短板,并联合商家在收购价方面为农户提供一定资金补贴,向消费者则提供送券、满减等优惠活动,多举措助力当地农民将特色产品热销全国,实现农户和消费者“双赢”。

  茂名荔枝

  网上行

  活动开展三年来累计销售荔枝鲜果达8.3万斤,销售额超320万元,既帮助贫团农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也为地方农业产业带来新机遇。

  茂名荔枝

  通过融e购销遍全国

  在韶关

  工行于今年4月顺利完成曲江粤电新能源公司光伏扶贫项目1.8亿元审批,截至9月末项目已提款10480万元,这也是该行首笔光伏扶贫项目贷款业务。

  韶关光伏扶贫项目

  项目建设规模3.69万千瓦,总投资额约2.58亿元,被省发改委纳入广东省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清单,不仅能够有效推动当地并网光伏电站的建设和光伏产业的发展,提高地区供电能力和工业产值,项目产生的分红收益还可实际帮助曲江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29户4094人实现脱贫,具有良好社会效益。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