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房租上涨拉高毕业生薪酬期待

2016年08月05日08:0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苏季)记者昨天获悉,蓝领招聘平台58同城招聘数据显示,2016年高职、大专、本科三大类应届毕业生的期望薪金较上一年均有所上涨。就业专家指出,房租等生活成本的不断上涨,毕业生不得不拉高自己的薪酬期待。

58同城招聘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国内高职、大专、本科三类应届毕业生期望薪金分别为4026元、4179元、4888元,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分别达到8.6%、12.2%、4.2%。

就业专家指出,客观因素方面,房租等生活成本的不断上涨,迫使毕业生拉高自己的薪酬期待。根据58同城房产数据,2016年6月,正值毕业生的入职高峰,北京两居室平均租金高达4652.34元,同比上涨14.20%;上海三居室平均租金6677.42元,同比上涨30.67%;即便是在房价相对较低的二线城市成都,三居室租金同比也增长了4.91%。应届毕业生来们大多选择合租的形式以降低居住成本,即使如此,每月在房租上的平均花销仍在2000元左右。

对于持续上涨的期望薪资,企业是否买单?今年不少企业在毕业季招聘中给出的薪酬要高于应届生的期望工资。以上海为例,金融/银行/证券/投资行业给到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薪金为5101元,较上一年上涨6.3%。全国范围来看,2016上半年服务业行业平均薪资涨幅7.82%,教育培训行业同比上涨4.92%,人事/行政/后勤行业也同比上涨3.63%,互联网行业薪资上调最大,涨幅超过13.24%。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