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图: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已基本就绪【2】

2016年08月02日14:56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杭州新夜景(人民网章斐然 摄)

    据介绍,在场馆设施方面,目前已全面完成G20主会场、B20峰会主会场、中外领导人驻地和相关活动场所的改造提升,场馆力求彰显杭州特色和中国特色。

在安防方面,杭州以“安全至上”提供全流程安保,为峰会构筑安全防线,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在组委会和公安部的指导下,杭州不断细化深化各项安保措施,制定和演练各种突发事件的预案,确保峰会贵宾接待、场馆运行,以及重点场所、重点设施等方面的安全。依托网格化的管理,杭州组建平安支援巡防队伍,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合力共创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同时,杭州市强化了供水、供电、供气,和网络通讯等安全管理,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已完成40条供排水和天然气管网的设施建设,77个电网建设和供电保障项目,完成了120个通讯设施项目。

此外,杭州以“细节为王”,对接国际标准,提供优质的会议服务。在人员保障方面,已招募培训翻译员、联络员、工作人员1000余名,志愿者 4000名,驾驶员2000余名;培训宾馆服务员2万余人次;在车辆保障方面,按照国际惯例,峰会采取官方保障+市场租赁的模式,为领导人车队及各个代表团提供约900辆车辆,其他用车可以通过专门的用车平台解决需求;医疗卫生保障方面,选定了四家医疗保障定点医院,配备了720名医务人员、69辆救护车以及充足的一线设备,并开展病媒生物的防治、传染病、疫情的监测控制等相关工作;在食品安全方面,建设7450平方米的总仓,总厨量900吨,对峰会食材进行统一采购、查验、检测、保管和配送。

(责编:张文婷、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