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停牌逾半年后 万科将于4日复牌

潘秀林敖晓波
2016年07月02日08:3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停牌逾半年后 万科将于4日复牌

停牌逾半年后,万科终于要复牌了。昨晚,万科发布公告,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A股股票将于7月4日复牌。

万科公告显示,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公司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全部交易对价,初步确定对价股份的发行价格为每股15.88元,为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3.61%。据此计算,上市公司将就本次交易向地铁集团发行28.72亿股A股股份。

据介绍,对于交易标的的最终交易价格,将以国众联出具的且经深圳市国资委备案的评估值,由双方另行协商并签署补充协议予以确定。但本次交易的定价、对价股份的发行价格以及发行数量尚需经上市公司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全体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会审议通过予以最终确定,并经证监会核准。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方面也指出隶属于华润的乔世波董事、魏斌董事和陈鹰董事就6月17日召开的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的某些董事会议案的表决结果质疑,本公告出具之日前述事项还未达成共识。

去年7月以来,宝能系在数度举牌之后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直指控股股东地位,引发“宝万之争”。12月18日,万科紧急停牌,双方管理层进入“备战”。然而这场持续了大半年的重组至今仍未收获满意的结果,因此,多数机构分析认为,公司管理层与大股东矛盾突出等一切不确定性因素对万科复牌之后的表现都会产生负面影响。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万科停牌期间,A股市场下跌,也会直接导致万科复牌后存在一定补跌空间。而万科作为深市第一大权重,其复牌后的表现对指数也将产生一定的冲击。

公开信息显示,从万科停牌至今,上证综指从最高3684.57点直落至2900点附近,累计跌幅逾20%。与此同时,万科H股自今年1月6日起复牌后,目前累计跌幅也超过20%。

万科复牌后的表现也将直接影响到目前深套其中的逾百只基金的命运。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一季度,将万科A纳入前十大重仓股的公募基金数量多达145只,涉及基金公司59家。持有市值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深证100ETF和东方红中国优势。

万科昨晚公布了上半年销售数据,今年前6个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0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00.8亿元,同比大涨56.1%和72.9%。

■证监会

发现违法违规将问责

近期,万科相关股东提出罢免公司董事会成员提案,对此,证监会昨天回应表示,证监会一直在关注相关情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均应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行使权利,履行相关义务。相关方的利益诉求应当依法依规在公司治理框架内妥善解决。各方应着眼长远,把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长远发展放在首位。

张晓军称,证监会将持续关注事件的进程,督促系统相关单位按照《证券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要求各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问责,维护市场公平秩序。

(责编:刘博雪、刘美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