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图集

组图:探访150万“学区过道”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2016年06月23日08:30

组图:探访150万“学区过道”
下一页

2016年6月22日,北京市西城区大耳胡同29号,其10平米“学区过道”叫价150万。近日,“天价过道学区房”经媒体曝光后引起广泛关注,中介发布的售房信息中写明“过道不能建房,也不能住人。但有房本可落户。”其中,位于西城区大耳胡同29号院的过道不足11平米,售价却高达150万元,中介标注该“过道学区房”对口实验一小前门分校。

记者实地探访大耳胡同29号院,附近居民表示,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有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带客户看房,其中不少人直奔“过道学区房”而去。

29号院内的一居民称,他们一家已在此居住数十年,院子产权归自己及亲属所有,“过道作为产权的一部分早于去年就卖给一对带着孩子的年轻夫妻,最近过道可能又被倒手出售了。”

登记该过道学区房出售信息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称,今年年初时,收到委托后在网上发布了29号院“过道房”的出售信息,“房主是委托人处理的,信息也发布到好几家卖房网站上。”近日因网上相关报道很多,在与客户沟通后将出售信息从登记页面撤下。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售卖学区房中“过道房”相对较少,“我们系统全部排查了一遍,只有这一个过道房”,并表示该处“过道房”是可以交易合法的,有相关房屋产权证书。(图片来源:东方IC)

【1】【2】

(责编:李栋、李海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江西鄱阳滨田水库泄洪道河堤溃口…
  2. 2美国29岁爸爸带9个月大女儿玩…
  3. 3武警山东总队开展特战“魔鬼周”…
  4. 4埃及展示以色列归还的古埃及时期…
  5. 5长征七号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计划…
  6. 6戒毒所里的年轻人
  7. 7贵州黔西南被淹煤矿救援仍在紧张…
  8. 8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观景台…
  9. 9江西鄱阳县向阳圩决口封堵工作启动
  10. 10河南许昌:37度高温来袭 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