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节后金饰价格可能再次上调

2016年05月03日07:4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进入五一假期,京城黄金饰品销售开始步入新一轮旺季,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节后金饰品价格可能再次上调。

“与往常不同的是,这一阶段的黄金销量主要以婚庆需求为主,消费需求主要集中在戒指、项链、手链这类饰品。”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表示,同时,由于今年黄金饰品价格经历了多次上调,“买涨”的心理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者的购金欲望。

“相比去年,今年五一小长假消费情形有了一些新特点”,国华商场副总经理刘颖告诉记者,今年个性化的黄金首饰销售格外好,比如猴年推出的灵动系列黄金手镯,外形酷似孙大圣的紧箍咒,简约精美又不失个性;3D黄金吊坠伶俐猴系列销售也很好,相对传统黄金首饰,3D硬金首饰不仅款式造型漂亮,由于本身克重较小,总价反而更低,一千出头甚至几百元就能买到称心的饰品;再有就是随着天气转暖,不少人盘算着将手中的旧饰品换个新花样,国华推出换新直通车业务,不管旧饰品有无发票,只要检测合格都可以在这里以旧换新,黄金、铂金都适用。

菜百也迎来又一波销售高峰,婚庆产品持续热销,其中钻石饰品件数、金额同比增幅均超过40%,手链、手镯类产品销售件数同比上升20%以上。

“近期国际金价延续了今年以来的上涨趋势,4月份纽约金价上涨达4.44%,每盎司报价超过1290美元,触及15个月以来的高位”,于桂英表示,按照近期趋势,节后金饰品价格也有可能再次上调。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国际金价已突破1300美元,达到1303.2美元。国华商场黄金投资分析师黄亮表示,日本央行意外决定维持基础货币政策不变,日元兑美元大涨,拖累美元走低,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仅为0.5%,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再加上美联储在周三宣布保持利率政策不变,这些都在打压美元提振黄金走强。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网络调查也显示,大多数分析师看涨近期黄金价格。

截至目前,今年以来京城黄金卖场金饰价格已上调四次,千足金由年初的每克285元上涨至315元,每克涨幅30元。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