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兰考

兰考县地方特色企业展示 兰考润野养生菌

2016年03月10日13:55 |
小字号

河南润野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厂址位于兰考县产业集聚区未来路西段,注册资金3000万元,公司有两处场地总占地100亩,现有员工126人,公司参股企业兰考县绿野养生菌专业合作社,厂址位于兰考县三义寨乡东村,2009年成立,2010年合作社建成工厂化金针菇生产厂,日产鲜菇10000斤。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生产模式。实行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生产管理体系。 先后在全县境内建立了6个种植基地,有食用菌农户大棚3850座,带动农民3600户,年加工食用菌3600吨,极大带动了我县食用菌产业的发展。2010年8月被省扶贫办、省财政厅评为“河南省扶贫重点企业”;2011年元月,被省委统战部、省扶贫办等部门评为“千企帮千村,村企共建”优秀企业;2011年至今已连续五年被兰考县人民政府评为“先进单位龙头企业”。2012年8月被评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2015年底“润野养生菌”果蔬罐头加工厂现已投产,食用菌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快速形成的一项新兴产业,由于其营养、美味、保健三大特点所带来的巨大市场需求,刺激了产业规模快速扩张,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食用菌产量第一大国。占世界总产量的70%。2014年中国食用菌总产量达到2936万吨,产值超过1800亿元,出口创汇20多亿美元。

近两年是果蔬加工业产品技术升级转型期,今年将又是一个产业发展期,公司属于河南省农科院“院县帮扶企业”,联合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探索产研结合新模式;并不断研发新产品,其中研发的产品有新型铁通罐头系列,直接将养生菌加工成口服、冲茶、酒店烧汤等方便食品。公司在郑州两家直营店,销售产品有香菇、木耳、松茸、羊肚、黑松露等各种养生菌方便即食和提取物保健品,打造“润野养生菌”品牌直营模式,极大方便了广大城市居民购买优质菌类食品。

2017年计划筹建食用菌包繁育中心,菌包培养及多品种栽培示范,每年给农户提供各种成品菌包1000万袋;从根本上避免了农户栽培技术造成的种植风险,建成香菇、金针菇、木耳、蘑菇、大球盖菇、鸡腿菇、草菇等多个品种栽培示范区,可为农民提供50万瓶菌种。

通过公司示范的辐射带动,在全县形成9000亩的果蔬种植产业带,为我县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奠定基础,间接为农民提供28000人工作岗位,实现以产业促就业、贫困户通过食用菌、桃树种植,5000人直接实现脱贫。食用菌菌包所需的原材料主要来源于当地的玉米芯、秸秆、麸皮、棉籽等农业废弃副产品,综合利用模式为“秸秆等农业废弃物—食用菌—肥料—农田—秸秆”达到循环经济的效果。

公司发展前景

公司拥有先进的果蔬罐头加工技术及规模化的生产加工车间1万平米,年生产能力1万多吨;“润野养生菌”品牌产品投放市场后,深受广大消费者好评;公司根据市场行情及发展需要,新成立了“万鲜达农产品配送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020销售模式营造产品直销直营的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全面实现品牌化电商经营,将果蔬产品直销优势,与实体直营的影响力,要力争行业第一、品牌质检合格率达到行业国家标准要求,提高我县农产品的知名度,争取成为省内行业的龙头企业品牌。

创新工作是公司整个运营体系的核心,“质量管理体系”覆盖公司运营的各个环节,标准规范的建立,完善资源调配的体系策略。食用菌生产可以改变资源浪费,实现“点草成金、化害为利、变废为宝、环保生产”,充分体现高效、生态、现代循环经营战略农业的新兴农业,既可以起到示范的作用又可以推动我县果蔬产业,助推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兰考县农业产业化扶贫做出积极的贡献。(稿件来源:兰考县政府 此文属于人民网刊登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850养生菌

(责编:薛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