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兰考

乔庄小米

2016年03月10日13:52 |
小字号

乔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距兰考县城5公里,乔庄村土壤和气候环境是兰考三宝(花生、大枣、泡桐)的发源地。焦书记要把盐碱地引黄河水灌淤。造就了乔庄村肥沃的土壤。黄河故堤横贯境内。地理位置北高南低、南部盐碱潮土、北部沙土和淤土,石灰性反应强烈,含丰富的碳酸钙,气候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半湿润气候,四季分明,太阳辐射总量为122.52千卡/平方厘米。土壤粘度重、营养含量高、生产潜力大。

合作社在耕种期间,不打药、不施肥、人工除草。又引进了山西优良品种“沁州黄”,所以造就了今天乔庄无公害小米的口感和六十年代纯真的味道。在清康熙年间,沁州人吴点在朝做官,经常给皇上进汞小米,古云:“和尚种下爬山糙、京城熬出黄金汤”只缘清官吴阁老,才得御封这种小米为“沁州黄”。 小米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膳食纤维、开胃养胃又健脾,滋阴养血、降低血糖血脂、预防高血压、改善和提高睡眠质量。小米含有钙、铁、磷,有效减少皱纹、祛色斑色素、增加皮肤光泽度、长期使用可以美容养颜、补血健脑、增强体质、延年益寿。

(责编:田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