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互联网金融

剁手节过成理财节? P2P双11成交额87.7亿

2015年11月16日08:1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912.17亿元!这是天猫今年“双11”创造的奇迹。87.7亿元!这是网贷平台今年“双11”创下的纪录。

虽然这两个数字不是一个数量级,但从成交额的增幅对比上看,网贷平台胜出。据第一网贷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扣除各类“宝宝”产品,“双11”全国P2P网贷全天成交金额为87.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22.8亿元,增长285%,而天猫同比增长60%。

网贷平台大有把“剁手节”过成“理财节”之势。数据显示,今年“双11”当日全国P2P网贷人气指数为42.04万人,是10月份的日均参与人数35.01万人的1.2倍,是去年当日参与人数的2.49倍。

从利率来看,当日全国P2P网贷利率为10.18%,同比下降了5.4个百分点。以大额标的著称的红岭创投当日成交额高达29.31亿元,刷新了去年创造的单日5.537亿元的纪录,也刷新了国内P2P平台单日成交纪录。

“双11”网贷平台为揽客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查看各大平台的促销手段无非就是“三板斧”,即加息、送红包、送礼品。随着P2P平台收益率一路下滑,加息成为大多数平台“双11”吸引关注的手段,加息幅度在0.2%—1.2%之间。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靠“双11”加息来增加客户量只是权宜之计,要想在活动结束后留住用户,保持用户量持续增长,还需平台不断地做好风险控制、完善服务体系、推出优秀产品,这才是网贷业的发展大计。

据证券日报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