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期货

10年期国债期货创最大单日跌幅

崔启斌 岳品瑜

2015年11月10日07:5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岳品瑜)受股市IPO重启以及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等因素影响,昨日,10年期国债期货创下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5年期国债期货同样创下4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截至昨日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T1512收报97.290,较上日结算价下跌0.97%,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收报99.085,较上日结算价下跌0.57%,创4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上海东证期货研报认为,股市IPO重启将会造成市场资金分流,国债受到影响也在所难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上周五表示,近期将重启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决定先行恢复此前28家进入新股发行程序中的10家公司发行,预计准备时间为两周。一位交易员也表示,IPO重启引发债市资金面收紧及资产配置向股市转移的忧虑,加之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亮眼加强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债市悲观情绪集中释放。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