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进军农村市场

孟凡霞

2015年09月22日07:3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人口众多、需求庞大,但却是金融覆盖“半荒地”的农村正在成为互联网金融进军的蓝海。近日京东金融、宜信均推出了布局农村金融的新举措。

  其中,京东金融发布了农村金融战略,将构建全产业链农村金融服务。落地产品“京农贷”将解决农户在农资采购、农业生产以及农产品加工销售等环节的融资难问题。京东农村金融负责人洪洁介绍,京东将从信贷、支付、理财等多方面推动农村金融的发展。目前京东金融已经选取山东和四川仁寿作为试点,首次推出两款信贷产品“先锋京农贷”和“仁寿京农贷”,分别满足农户在农资购买环节和农产品销售环节的信贷需求。

  而宜信此次的切入点则是农机购买融资服务。宜信与京东、农机1688网联合发起农机电商金融平台,三方合作运营的“农机专营店”已在京东农资电商频道上线。宜信普惠高级副总裁王威表示,“借助宜信普惠融资租赁的农机金融解决方案,我们在京东农资频道完全可以实现全价购机,农户可以在网上先购机后还款。既能有效解决农户购机资金短缺的痛点,也能带动农机生产企业销售增长”。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 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