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房产置业

二季度二套房贷款余额环比增加

郭子源

2015年09月18日10: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记者郭子源)自今年3月30日个人住房贷款新政颁布至今已将近半年。最新监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二套房贷款余额在一季度环比下降的情况下,二季度实现了环比增加。此外,个人购房贷款余额为1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比上季度末高0.2个百分点,比各项贷款增速高4.4个百分点。

  今年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限调整至40%,同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的组合贷款。今年5月,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上明确要求,各家银行应积极支持消费领域建设,包括养老家政健康消费、信息消费、旅游休闲消费、绿色消费、住房消费、教育文化体育消费等。

  从多家银行的半年报数据看,其个人贷款结构中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较上年末均有所提升。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工商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881.5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1%,其在个人贷款中占比达69.1%,比去年末上升1.5个百分点。同时,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在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已针对首套房房贷利率实行九折、八五折。

  中国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住房信贷政策最新要求,建行当前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限已调整至四成,同时,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按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

  “各分行已按照总行文件规定,结合当地政府部门要求和市场实际情况,制定了二套房贷款政策实施细则,将国家金融支持民生政策落实到位。”该负责人说。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
  • 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