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金融助力C919和ARJ21“飞”出国门 海外租赁首单落地(图)【6】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2015年09月17日08:31

上一页
在2015年北京航展期间,工银租赁与中航工业集团下属中航飞机签署了新舟700飞机战略合作协议。工银租赁总裁丛林与泰国都市航空董事长严泽信合影。
在2015年北京航展期间,工银租赁与中航工业集团下属中航飞机签署了新舟700飞机战略合作协议。工银租赁总裁丛林与泰国都市航空董事长严泽信合影。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李海霞)近日,我国金融租赁公司围绕国家战略的实施,服务实体经济又有了新的举措。16日,工银租赁在2015年北京航展期间与中航工业集团下属中航飞机签署了新舟700飞机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中国商飞、泰国都市航空签署了10架C919和10架ARJ21飞机采购租赁合作谅解备忘录。

业内人士评价称,随着这两个协议的签署,工商银行和工银租赁与我国两大民用飞机制造企业均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成为全面支持国产民机“一干两支”(干线C919,支线ARJ21和MA700)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全产业链的唯一一家金融租赁公司。

在与中国商飞和都市航空的签约仪式上,工银租赁总裁丛林指出,此次三方签约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表明了国产ARJ飞机已逐步获得市场的接受和认可,也是工银租赁深耕国际市场、支持国产飞机“走出去”的重要实践与突破。

在与中航飞机签约仪式后,工银租赁副总裁陶梅表示,此次签约的新舟700飞机是国产民机“一干两支”的重要组成部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仅确认了工银租赁自中航飞机采购新舟700飞机的意向订单,还将合作范围和方式扩展到国产飞机市场调研、全球销售协作、融资方案合作和售后服务支持等领域。

同时,泰国都市航空ARJ21和C919飞机采购租赁合作项目的落地,是工银租赁贯彻支持国产飞机战略部署,开展国产飞机海外租赁的第一单。此次计划引进的ARJ21飞机将于2017年6月开始交付。

“中国制造的飞机能飞出国门,飞向海外,让我们这些海外华人都非常骄傲。”泰国都市航空董事长严泽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海外市场大多被欧美飞机制造商垄断,“中国造”大飞机在金融的帮助下走出国门,将会大有作为。

高端装备制造水平体现了国家的综合实力,也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核心领域。在工银租赁航空金融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陈晟看来,这些装备投入大,研发周期较长,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金融租赁既可以为这些高端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又能发挥促进销售的作用,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据了解,截至目前,工银租赁航空租赁保持着国内第一的位置,飞机数量全球排名第九。目前拥有和管理的各类大型飞机总数超过430架,交付飞机数量达到245架,客户涵盖境内外50余家一线航空公司。

【1】【2】【3】【4】【5】【6】【7】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海霞、吕骞)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